井跹

希望自己 成为 自己希望的 样子 ~

关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,我应该是有错误的。
最初和阿xi做朋友的时候,我总是想要打压她,占领主导地位,从来都很强势,希望对方做我的陪伴者和追随者。直到后来才因为她被我这样对待而不满而反思自己的问题。
和z恋爱好像也是一样。总是希望他哄着自己,总是希望自己可以不回信息,却不允许他不回。总是看着他发来消息却专注于看视频,却讨厌他看视频不回消息。总是说他变了,不像以前对我那么好,却不自觉自己也是一样。

我好像总是习惯于强势,希望对方服从自己,对自己好,却又嫌弃对方没有自己的见解,不独立,不能吸引我征服我。
又总是打压对方试探对方的底线,然后在对方生气之后才放低姿态反省自己。

这样很不好。
且不说我那么强势对方都已经习惯我强势,因此一些话一些见解既然我会反驳也就不说了。而且我又何尝是什么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,我真正可是没有一点点霸气,怕这怕那,恨不得世界和平没有一点争斗。这样的我为什么要强势呢?
对方生气才反思自己的不对,才道歉,这样是不是不够有素质有涵养?在对方生气之前就从来不反思一下自己,从来不多多考虑对方的感受,得寸进尺,只有对方生气了才觉得自己应该对对方好一些,这难道不是欺软怕硬挑软柿子捏么。

真正的有涵养的人应该是对待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态度,不看人下菜碟,自己有自己的行为标准,行事准则。而不是见到厉害的人就柔弱胆怯,见到温和的人就打压。

真的应该调整自己的脾气和性格。
我真的没有什么好的脾气性格。真的要好好反思改正一下。
不要再放任自己,不要再这样下去。
要有自己的标准,并且不断自律。

   
© 井跹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